首頁  >  公司資訊  >  公司概要
公司概要

『筑波科技』是網羅國內外優秀人才組成的高頻測試技術團隊。
筑波科技秉持著以客戶為導向,在技術上可行的電子產品市場,致力於無線通訊系統、RF量測儀器設備、高頻配件、電子元件/模組等系統軟、硬體的設計整合測試與技術解決方案,更以專業、熱忱為目標,藉以提升客戶的產品品質,增進產能,達成符合且超越客戶所期望的產品與服務。

筑波科技提供經驗豐富的RF測試系統整合專案,可依據客戶的測試需求量身訂作,以提供最完整的量測解決方案,包含所需的軟體、硬體、治具、儀控及其電腦界面週邊設備,並提供相關的服務。




WiFi MIMO無線通訊測試儀
無線通訊WiFi MIMO系統蓬勃發展已成為全球趨勢,台灣電腦週邊產品的成功經驗舉目共睹,WLAN是結合無線通訊與電腦最佳的成功應用產品。

IQxel/IQview/IQflex 802.11 a/b/g/n/p/ac 測試儀系列
專為WIFi、WiMAX、MIMO、GPS、BT、ZigBee測試應用所設計之平台,可取代傳統單機的VSG(向量訊號產生器)及VSA(向量訊號分析儀)在WIFi、MIMO、GPS、BT、ZigBee測試應用之功能 。 IQxel產品是專為用於量測802.11ac規範所訂定之產品在研發及量產時所用之單機量測儀, 它也向下相容於測試802.11 a/b/g/n/p及BT4.0等產品測試,具多機一體、量測速度快與降低測試成本之特點, 也代表著筑波 科技與美商LitePoint公司對客戶提供最先進無線測試方案的努力以赴。

IQxstream 2G/3G/4G(LTE)多埠移動通訊測試儀
是專為移動平台2G/3G/4G(LTE)等手機,無論是研發或生產階段的量測都能充分的符合需求,產品具備延展性與彈性,以提供深具成本效益的測試方案。IQxstream可擁有平行測試的特點,以達到一次能測試四個待測物的獨特功能,大幅的提昇產線的產出與降低成本。而IQxstream的VSG與VSA的頻帶寬均為100MHz,可進行寬範圍的信號摘取和分析。儀器的規範與標準能充分滿足現階段測試與相容於未來的標準。

Multicom多重通訊裝置-IQ2010/IQ2015
Multicom多重通訊設計的全新測試系統IQ2010,其測試範圍涵蓋支援多種無線功能與無線連結標準的單一裝置,例如智慧型手機與行動上網裝置等。IQ2010連結性測試系統(Connectivity Test system)不僅能降低測試時間與成本,同時維持多重通訊裝置的測試精準度,再加上多工測試(Concurent Testing)與序列測試(Sequence-Based Testing)功能,大幅縮短測試時間,IQ2010內含WiFi、Bluetooth、GPS與FM等多重通訊常見的四種應用功能。

Rental RF儀器租賃/銷售
電子量測儀器是科技產業研發、生產的重要工具。筑波是國內經營精密量測儀器的銷售與租賃之專業供應商,提供給客戶「先租試用,再買必適用」的思維,降低您產線與購置儀器的成本壓力,我們相信:如何善用資金有效管理與設備即時資源管理是當今科技負責人/幹部重要課題。

2G/2.5G/2.75G/3G/3.5G 手機/Data Card測試系列
移動通訊測試廠Willtek提供一系列完整的測試設備,搭配筑波所開發之各種無線通訊晶片的產線測試應用軟體,可以使產線端的軟硬體整合,得以在很短時間內完成,加速產品的推出所需要的測試,如2G/2.5G/2.75G/3G/3.5G的手機及Data Card。此系列產品的3G產品適用於CDMA2000、WCDMA、TD-SCDMA、TD- HSDPA及1xEv-Do等規範。

NFC/RFID無線通訊短距離通訊測試
採用量測儀器大廠合作(如Tektronix、Tabor等),筑波整合專業的測試系統整合能力,積極運用各型RF頻譜分析儀開發RFID軟體的測試方案,以解決NFC(Near Communication)應用研發測試的困擾,為相關產業開發帶來莫大的助益。

AWG 任意波形產生器/PWG脈衝波波形產生器
Tabor系列的任意波形產生器(AWG),創新了取樣頻率的速度,有效的記憶體(Memory)管理使用及儀器控制。其特有的設計採用True Memory Based的記憶體管理使用方式,當在產生各種任意波形時,所有記憶體Memory都被充分利用。用直接數位合成(Direct Digital Synthesizer)技術能同時對各種調變方式(Modulation Type)及頻率可以做快速切換。而脈衝波波形產生器(Pulse Waveform Generator) 具有單通道 (Single Channel)與雙通道(Dual Channel)脈衝波形產生器的功能,它可提供完整脈衝陣列,標準,任意排序及調變過的波形。

Noise Generator 雜訊產生器/零組件產品
Noisecom 雜訊產生器(Noise Generator)可以按照產品本身的規格,可從一般BER、SNR的測試、延伸至GPS接收器對各種雜訊干擾敏感度測試,射頻(RF)、微波、光纖等產品的數位寬頻雜訊、干擾測試。而模擬隨機抖動(Random Jitter)的功能可對產品做抖動分佈測試。可程式化雜訊產生器則提供對相關產品做SNR、CNR、BER及Eb/No等參數測試。零組件產品(Components) 涵蓋雜訊二極體(Noise Diode)、雜訊模組(Noise Module)、放大雜訊模組 (Amplified Noise Module),以及雙排放大雜訊模組(Dual-In-Line Amplified Noise Module)等產品。雜訊源(Calibrated Noise Source)配合著信號產生器(Signal Generator)一起使用,可精確無誤的量測出待測物在所屬頻率範圍內不同的Stepping Calibration Frequency 的Noise Output,和 Flatness的dB值。

RF SiP Modules模組測試/電子元件
隨著半導體製程(Process)技術的進步,使各類的電子資訊產品更快達到輕薄化、低成本化、高性能化和及時上市(Time to Market)的目標需求。因此,筑波專利多功能多尺寸SiP自動取置測試機台MT6000系列(Auto-Handler)受到日本及國內高頻元件專業廠商認可,SiP的產品設計主要有幾種整合方式,包括處理器、崁入式記憶體、射頻前端(RF Front-End)、被動元件、基頻(Baseband)整合的WLAN及CMOS感測影像模組等,MT6000系統可提升產出效率和減少人員操作錯誤,並提供完整的測試資料庫數據與報表。